Wednesday 17 June 2009

從伊朗人民的遊行反思馬來西亞

伊朗這幾天的政局都非常的緊張,數以萬計的人民在街頭上遊行示威。一波波的最新局勢都是全球所關注的。從新聞和網絡看到的除了遊行、暴動的場面外,最重要的是看到伊朗人民對國家改革的迫切。

當然,伊朗人民意識的提高,有賴於網絡媒體的蓬勃發展,使人民普遍的接受到不同的政治立場和資訊的交流。大大的提高了伊朗人民的政治意識。

在伊朗國内局勢消息被封鎖的這幾天,網絡媒體,Twitter,Youtube和facebook就起了非常大的作用,讓伊朗人民和外界得以交流。

就連伊朗那麽保守的國家,人民還是那麽勇敢的去追求和爭取他們的權利。爲什麽,我們馬來西亞的人民還是那麽的懦弱和忍氣吞聲?也許有人說,我們是文明的國家,做文明的人民。可是我們也要在一定的程度上爭取我們的權力。難道大家對目前的經濟狀況都感到很滿意了?

當然,筆者在這裡並不是鼓勵種族分歧和煽動國家政治。更不鼓勵遊行示威。筆者只是希望馬來西亞人民可以更團結的為國家的經濟、政治而努力。積極爭取屬於我們該有的權利和福利 。

我們也許不需要做些什麽轟動的遊行。不過明智的馬來西亞人民,我相信都一定有自己的政治觀和見解。其實只要該政黨的政策是對馬來西亞的經濟有幫助的,我們都應該支持。可是除了這些,我們當務之急的就是產出一些隱藏在背後的醜陋惡習和弊病。

目前馬來西亞所有的政黨應該努力的方向是,讓人民對國家和區域有一定的認同感與建設。從而才能讓人民積極努力的發展國家藍圖和願景。

在還沒開始之前,國家要先做到人民自主和自由。對經濟的政策則是,改革與開放市場競爭,提高素質和服務。盡量避免政府部門干涉經濟市場的壟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